我院工商管理、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再创新高!

广州大学管理学院
2021-10-26 23:17 浏览量: 2263

(2021年10月25日)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“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”。

我院工商管理学科排名再度攀升,位列全国第54名,居于前20 %!

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再度攀升,位列全国第109名,居于前50 %!

*数据来源:软科*

关于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

随着国家“双一流”建设的持续推进,一流学科的评价和遴选再次成为高教界和社会讨论的热点。在这样的背景下,基于学科发展水平数据监测平台的指标和数据,软科于2017年开始发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,排名的目的是通过客观数据为高校的学科建设提供参考,也为学生择校和公众了解高校的学科水平提供信息。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、科研项目、成果获奖、学术论文、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,下设17个指标维度,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,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。由于部分指标在不同学科门类的适用性和重要性存在差别,在不同学科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。其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,如教育部、科技部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、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,经过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后,得到各个学科点的各项指标数据。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《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》中的一级学科。

为管院取得的学科成就点赞!

也祝愿管院师生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

凝心聚力 再创辉煌

来源:“软科”

编辑:丘咏凌

封面:陶鸿美

责任编辑:陶鸿美

|||扫码关注|||

编辑:葛格

(本文转载自 ,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)

*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,不代表MBAChina立场。采编部邮箱:news@mbachina.com,欢迎交流与合作。

收藏
订阅

备考交流

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(含近8年真题)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/MPAcc/MEM/MPA大纲配套新教材

扫码关注我们

  • 获取报考资讯
  • 了解院校活动
  • 学习备考干货
  • 研究上岸攻略